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

第二章==超能力小队

第二章:科学展


爱玲迅速跑上楼梯,到了第三楼时,已经喘得如牛,她对自己说。


“还是慢慢走比较好,反正还有两楼,没关系的,放轻松,Relax。可是迟到了,不是破坏了跟白阿伯的约定吗?还是用跑的吧!冲啊!”


在初二礼的教室,陈老师已在那儿,开始对同学们说。


“同学们,我现在要开始点名,喊到名的同学,请说 “到”,谢谢。”


“杨可欣”


“到”


“陈真诚”


“到”


“刘爱玲”


“。。。”


“刘爱玲”


“。。。”


这时,陈老师放下点名簿,描了一下全班,发现爱玲的位子是空的。


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虽然已劝过她要改掉,可是还是没改,决定要在“刘爱玲”的名字旁写上“没到”。


可是门外突然有人敲门抬头一看,是已经非常喘的爱玲。爱玲对着老师说。


“刘爱玲,到!”


她大声地喊出来,全班都在那儿笑嘻嘻。


然后,陈老师开始开口了。


“好吧!爱玲,请你坐在你的座位上吧。以后要是再迟到,可是没有再宽容咯!”


“是的,谢谢陈老师。”


爱玲向陈老师鞠个躬,再走到她的座位,放下书包,好好的坐下来休息下。


正当开始感到很困时,有一个声音说。


“喂!上课还在睡觉,难道在家里睡不饱吗?你迟到,不是证明了你睡了一个好觉了吗?


爱玲仔细一听,就知道是谁发出的声音,那个声音,也是她最不想听到的。


“喂!我在和你说话叻,你要是再睡得话,我可是 会告状的哦!”


“是啦!是啦!我已经起身了,陈真诚。”


“可是我还是看到你还躺着。”


爱玲看到陈真诚的手指指向爱玲的椅子。


“你这样坐,可是会弄坏椅子的,身为总务的我,可不会眼真真看着这件事发生的,爱玲同学。”


“好啦!”


爱玲立刻坐好好在椅子上,对陈真诚说。


“这下你满意了吧!”


“对,非常满意,好了,如果你不介意,我要 “专心”上课了。”


爱玲知道他故意把“专心”这两个字拉长,来为难爱玲,可是爱玲不会跟这种人计较的。


她心想。


“虽然你的名字是陈真诚,可是你看起来一点都不真诚。”


这时,陈老师开口说。


“各位同学,请安静,我要报告一件事,是关于学校一年一度的科展。谁要是有兴趣,可以向我报名,或是向科学主任报名,报名费是RM10 。名额无限,报名的截止日期是下个星期五,所以同学们要把握机会哦!而且这次的奖品很丰富,希望同学们能踊跃参加。”


没想到陈老师一讲完,爱玲就开始举手向老师拿报名表格,可是跟没想到的是陈真诚也跟她一样同时举手。


爱玲还没开口,真诚就对她说。


“爱玲同学,你应该听到陈老师报告的是科展比赛,而不是小丑马戏团表演吧?”


全班开始出现一些嘻嘻哈哈的笑声,因为这让大家回忆起去年的科展好戏。


在去年,爱玲和真诚是有情有义的好朋友但也是那场科展断绝了他们的友谊,他们俩也是一样报名 参加科展比赛,爱玲所参加的展览作品是可以在短短的10分钟内做好一个蛋糕,爱玲将这个作品称为“蛋糕短短制作器”。


在这个科展里,每个参赛者都把自己制作最好的发明来呈现给评判员。


但是爱玲的发明差点把这个展览区,也就是礼堂给弄得乱七八糟,还差点害到真诚所喜欢的女生“万予馨”。


也就是在那个时候,真诚开始讨厌爱玲,也因此断绝他们俩的友谊关系,让真诚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件事。


在全班的嘲笑下,陈老师开始暂停这场闹剧。


“好了!各位同学,不可以在把以前的事来嘲笑刘同学,我们都知道她也不是故意的,这只是一场意外罢了。。。”


话说到一半,真诚开始反驳说。


“意外罢了!陈老师,爱玲差点伤害到予馨,这件事,我是不会原谅爱玲的。”


“好了,陈同学,万同学都已经转校了,而且临走前,也原谅了刘同学。所以也该把这件事给放下吧。”


“陈老师,就算予馨原谅了爱玲,我也不会放过爱玲的。”


全班都看着真诚也表示尴尬,陈老师看到真诚的固执,也拿他没办法了,突然爱玲开口说。


“陈老师,你不用提我狡辩的,我是不会渴望这种人能原谅我。还有老师,请你给我一份报名表格,谢谢。”


“哦,好的,拿去吧。”


真诚也意识到自己忘了拿一张表格。


“陈老师,我也要一份。”


就这样全班都在尴尬的情况下上课,一直到放学,真诚还是不愿意和爱玲说话,也许那件对真诚来说打击太大了。


在班上全部同学都走完了,只留下爱玲和她的好友可欣。


她们俩在班上可算是一对好姐妹,每次下课或放学都可以看到她们形影不离的一起走。


当要回来的路上,可欣对爱玲说。


“爱玲,你真的要参加那个科展吗?”


“怎么了,连你都不信任我的发明了。”


爱玲在这时做出了很生气地表情。


“不是啦,只不过你不怕有出问题吗?”


“哪会出什么问题啊?更何况我可是发明者,什么比赛都难不倒我的。”


“可是馆长不是禁止我们使用超能力吗?”


“是,我知道。”


“那你又说。。。”


“那是不一样,你知道我通常在紧急情况下才使用快速发明,其实真正的功夫是用原始手做来发明的。这样才能学习到,而且在战场上也有帮助的。”


“哦。。。那就是说你从小喜欢发明的原因不是因为你的超能力,而是你喜欢用手做。”


“BINGO ,去年,是我失手,我以为那部机器已经做得不错了。可是不知道又是谁,把那个安装在机器上的螺丝给弄松掉,导致整个现场都很难堪,也让我失去了一个好朋友。我一定会查到那凶手的。”


“好啦,好啦,把这件事给忘掉吧!我们到那新开的水果冰淇淋店,去吃个好吃的冰淇淋吧!”


“说得对,走吧!”


这时,爱玲又再次感觉到和她早上来的时候同样的感觉,她不知道是谁或者是什么在跟踪她们。


她把这个感觉隐藏起来,她不想破坏可欣的好心。


她也只好待在她朋友的身边保护着她。


那股黑暗的邪气也出来观察她们,它知道发明者已经察觉到它的存在,可是她朋友却没有,也许可以利用这机会来引诱发明者。


那股邪气露出隐险又诡异的笑容,再慢慢的消失在黑暗中。


在另一个地方的同时,真诚正走在回家的路上,回想着为什么会这么讨厌爱玲。


他一直在想,可是却想到他不想想的事情,他总是想起予馨受伤的样子,无助的眼神,像是和真诚求助。


当他看到这个场景时,他总是觉得要在她们俩之间做出选择,要选择无助的予馨还是有情有义的爱玲。


他回想起现场,那种气氛,本是多么热闹,但却爱玲的发明改变了这些。


所以他决定选择予馨,即使他知道予馨要转校,他依然选择了她。


看来在他的心中,予馨的排名在爱玲的上面。


突然,一股邪气包围了他,他开始拼命针扎,可是那邪气已包围他全身。


之后,那股邪气慢慢地从那地方消失。



1 条评论: